2018 PEPPER’S風格心約會~台中現場精采實況分享~活出一個由內到外、屬於自己定義的更好!

FF1A0256

「我們是從一個很簡單的意念開始,想為多年來一直認同我們PEPPER’S品牌的椒粉,做出分享與回饋,於是風格心約會誕生。」PEPPER’S創辦人暨設計師EMMA CHEN說。

很榮幸能在分享愛的這條路上,遇到志同道合、有共同想法的鄧醫師、湘瑩,邀請到她們和我們在這樣的心約會中,談談關於如何「做自己的設計師」的想法。其實「做自己的設計師」想傳達的最根本元素是「愛」,因為愛是核心出發點,也是人生不可獲缺的氧份,EMMA說。我們想從認識自己的角度,來看看我們如何透過生活、成長的每個階段,由內而外,開始了解自己、累積成一種與世界互動的態度,卻不失自我風格。

FF1A0116很感謝當天台中椒粉們的熱情參與,有帶著另一伴、有帶著孩子、有好閨蜜相約出席的,讓我們團隊感到十分溫暖窩心,能近距離和椒粉們做這樣的互動,除了衷心感謝椒粉們以實際行動支持、出席參與之外,也有著溢於言表的感謝!我們會繼續堅持品牌設計初心,推出更多讓椒粉們成為「做自己的設計師」的包款、配件和飾品,讓每個人都能散發出與眾不同、閃閃發光的自己!

從去年到今年的PEPPER’S風格心約會,鄧惠文醫師和EMMA,在主持人湘瑩的穿針引線的主持下,有著許多非常精采的分享與對談,今年在台中場光明客棧的這場也不例外!每場即使主題相同,但鄧醫師、EMMA和湘瑩,總是會衍生出非常令人著迷的對話內容,以下摘錄台中場部份精采內容!想聽最精采的內容,莫過於到現場啦!別擔心,台南場風格心約會即將於9/29登場,期待大家在現場相聚!那我們先來看看台中場的精采摘錄吧!

FF1A0099

主持人湘瑩(以下簡稱「湘瑩」):為什麼PEPPER’S會想來談風格呢?因為這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,想請鄧醫師和EMMA分別來聊聊,風格和生活中產生的關連在哪裡呢?

FF1A0240鄧惠文醫師(以下簡稱「鄧醫師」):我們講風格,其實是一種對自己身份的認同,你夠不夠了解自己?有沒有活出自己?我們看看自己,每個人的內在都充滿了行動力,不管我們在職場上、親情、愛情,大至國家小至自己,我們有沒有真正花心思在這些上面?

如果了解這樣的自己,我以職場為例,我們每個人都希望有個更好的未來,職場就是一個不斷向前進的道路,我們可以先自我覺知自己是什麼樣的人,我稱為「材料」- 就是有什麼樣的實力,然後來思考如何好好運用自己的「材料」,在職場上磨鍊,心態上也可以做到適當的平衡和分配,不知不覺你就形塑了你獨一無二的風格,我們所謂的風格,其實就是先從認識自己養成的!

FF1A0216PEPPER’S創辦人暨設計師EMMA CHEN(以下簡稱「EMMA」):我們常看到很多人喜歡自拍,人們都喜歡看到自己美麗或環境美好,透過創造一個氛圍環境就是一個很不錯的方法。就像我們參加不同場合,會做出不同的打扮,生活裡所有的東西都可以反射出自己的風格。

我們每天都會被外在的各種事物吸引,但沒有回頭來好好看看自己,只要多花一點時間照顧自己,常常記得看自己的同時,給自己一些鼓勵,想要由外在給別人認識你的風格,就會很自然形成。

FF1A0201湘瑩:我們應該如何在角色轉換的過程中,為自己逐步建立自信、美麗、氣質,達到為自己建立心風格?

鄧醫師:我今天看到EMMA有一種完全不同的感覺,覺得她整個人氣息很放鬆篤定,這和榮格心理學提到的,我們會感受所有的感受,因為人是由內而外無法分割的!我就感覺的出來EMMA的篤定氣息,是由內而外散發出來!

每個人都有心嚮往之的對象,比如我們喜歡模特兒,但我們沒有注意到,國際專業的模特兒其實是自己不受干擾,而很能讓各種不同的服裝樣式套在他們身上,他們自己是穩定而輕鬆駕禦他們的工作,因為他們了解自己在這個工作裡所扮演的自己是誰!FF1A0137

EMMA:人都有一段迷失的時間,這也就是我常說改變的開始,但改變大部份都是比較不舒服的,但這過程中會發掘自己忽略自己的某部份,生活中有很多不同的經歷,只要開始意識、開始注意和改變,一邊看著問題、一邊試一點改變,有時候要學會拒絕,不可能什麼角色轉換都可以當好人,懂了這個道理之後,就是認識自己的開始,人常說,現在的樣貌是內心的呈現,自從我開始認識自己之後,的確也有了許多變化。

湘瑩:風格心約會其實在講的也是一種「從心而建立的自我風格」,包括我的人生選擇權是什麼?我要如何成為自己人生的設計師?對於「心風格」的想法又是什麼呢?

FF1A0235鄧醫師:剛我有提到模特兒的例子,其實生活中有很多不同的元素組成,當我們認識自己的「材料」,加上直覺,遇到感覺對的事,我就能信任自己去做,當你一旦開始做,才能真正的開始有互動、真的能傳遞美好的東西、真正能產生關係上的連結,透過這些過程激勵自己,每個人都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風格之道!

現場Q&A:我在職務上的角色近期有一個很大的轉換,是從一個管理職,變成現在有主管,想請教我在現在這個角色上,應該如何建立屬於我的風格呢?

鄧醫師:我有提過一個我自己說的,叫「本質風格」,其實任何關係上的習慣,都不是常態,沒有所謂的絕對標籤,只要了解人與人之間的本質,互相了解、用同理心換位思考,不要以角色定義自己,心態上自然就不會有太大的不適應,因為你依然是你自己,你的風格依然不會改變。

EMMA:人只要換個角色,其實就同時換成那個角色的腦袋就好,尊重每個人都平等,因為人與人之間最怕被對方不認同,只要以同理心,並且了解人都是不同的,每個人的溫度也是不同的,自然在角色轉換上就可以理解對方的想法,如同鄧醫師說的,你不用為了角色轉換再另外建立一套風格。

FF1A0160

約會尾聲~
鄧醫師:如何定義自己的角色,只要認真看自己有什麼?沒有什麼?找到檢視自己的方式,仔細看著自己!要做出屬於自己的更好,開始的第一步,就是要想透徹自己,包括態度等等,讓自己變的更好!

很多人都在講斷捨離,但記得不要斷離和人之間共善、共存的態度,活出一個由內到外、屬於自己定義的更好!

FF1A0247意猶未盡嗎?我們台南場即將於9/29登場,期待在台南和椒粉們的聚會喔!分享當天現場精采照片合輯給大家~

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。

也想和我們一起,做自己的設計師嗎?
歡迎來官網找出屬於妳的風格:https://www.pepper-s.com/ 

PEPPER’S台中場風格心約會現場影音連結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YTVYbLo1Hc

發表留言